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办公指南

办事流程三
位置: 首页 > 办公指南 > 办事流程三 > 正文

实验室维持经费制定与监管及相关流程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实验室维持经费制定与监管及相关流程

   一、实验室维持经费预算的制定

   实验室维持费用预算的制定,主要依据各单位上一年度和本年度使用情况为主,以各单位的设备资产总值、各学院的实验人学时数为辅,进行综合分析后制定下一年度维持经费预算,部门领导审核通过后送校财务处,经校审核调整确定后,下拨至各学院各单位。

   二、经费监管

   对于经费监管采用二级审核制。经费使用的范围主要涉及到教学用的低值易耗品、设备维护维修、少量的劳保用品和实验教学用的办公用品。各单位低值易耗品的采购分为两种:一是零星采购,二是集中采购。零星采购各单位派人组织采购,集中采购则进入校采购网进行采购。维护维修分两种:一是一般设备的维修,二是大型设备的维修。大型设备维修因涉及经费较大,需申请报批后,学校另划拨经费进行处理。一般设备的维修则由各单位维持经费中支出。经费的开支报销前,需经二级审核。首先各单位资产管理员需进入《实验室综合管理》系统,在《资产管理》模块中的”耗材管理”子模块中登记入库或维修报账,由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一级审核,然后再由校实验中心进行二级审核,审核通过后,各单位才可打印入库单或维修报账单,作为附件方可到财务处报账。

   三、文件依据

   九江学院实验中心2006年制定的《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汇编中的《低值、易耗品管理规定》和《仪器设备维修实施细则》。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403 邮箱:syzx@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