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元旦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各相关部门:

为加强元旦期间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无事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各二级学院(部门)要切实做好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对本学院(部门)管辖的实验楼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要责任到人。

2.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要立即组织人员对本院(部门)所属实验楼及实验室进行一次防火、防水、防盗、防爆、防毒、防泄漏等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

3.各实验室要切实加强对学生实验(实践)时的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按实验室设备有关操作流程开展教学实验,确保学生实验(实践)安全无事故。

4.各实验楼要强化对值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值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岗,要严格实行来访人员登记制度,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各学院有大型设备需要进出的,须经主管该实验楼的部门领导同意并备案。需要开放实验室的,除需向主管该实验楼的部门申请外,还须填写《节假日期间实验室开放情况登记表》报实验中心备案。

5.要加强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值班力度,特别是重点部位如有计算机等贵重易失设备的实验室或机房要严防死守,单独安排人员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



                                                                    九江学院实验中心

                                                                     2023年12月27日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403 邮箱:syzx@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