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近期实验楼及实验室消防安全的工作提示

作者:   时间:2023-11-22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及相关科研单位:

 近期,山西某煤矿一办公楼发生火灾,事故已造成多人伤亡,教训惨痛。冬季天干物燥,极易引发消防安全事故,为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现就近期加强我校实验楼及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提示如下:

1.严格落实实验室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本部门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所管辖实验楼及实验室的防火检查巡查,重点对空调、取暖设备、电线、插座、电表箱等进行定期检查,做到人走关水关电,及时消除火灾隐患,防患于未然。

2.积极组织本部门所管辖实验楼及实验室的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做到人人都有防火意识,都清楚本部门所管辖实验楼及实验室应加以防范的火灾隐患点,个个会报警、会灭火、会逃生。

3.定期检查本部门所管辖实验楼及实验室内的消防设施器材,确保完好有效。严禁损坏、挪用、埋压、圈占、遮挡消防设施器材。

4.确保疏散通道畅通无阻,严禁以任何形式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

5.严禁私拉乱接临时电线,严禁在室内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或给电动自行车充电。

请各二级学院及相关科研单位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群防群治,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实验中心

                                                                2023年11月22日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403 邮箱:syzx@j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