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实验中心联合保卫处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24-01-19   点击数:

为加强寒假期间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无事故,117日,实验中心联合保卫处对全校实验楼及实验室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分两队分别深入丹枫园校区和紫薇园校区,对医创中心实验楼、电子信息实验楼、化工学院竟知实验楼、建工学院实验楼、机械实验楼、材料学院实验楼、实训楼、文理实验楼等开展全面细致的检查。

检查组强调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切实做好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对本学院本部门管辖的实验楼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负总责,各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要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组织对管辖的实验楼及实验室进行一次防火、防盗、防爆、防毒、防泄漏等的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要加强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必须做到“四无一保”,即无被盗、无事故、无丢失、无违章、保安全。对于危险化学品中的毒害品,要参照对剧毒化学品的管理要求,落实“五双”即“双人保管、双人领取、双人使用、双把锁、双本帐”的管理制度,杜绝一切可能的安全隐患。

检查组特别指出寒假期间恰逢春节,各实验楼要强化对值班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值班期间不得擅自离岗,要严格实行来访登记制度,加强夜间巡查力度。各学院需要开放实验室、大型设备需要进出的,须经主管该实验楼的部门领导同意并备案。要加强实验楼及实验室安全值班力度,特别是重点部位如有计算机等贵重易失设备的实验室或机房要严防死守,单独安排人员值班,并做好值班记录登记。放假前教学实验室要自行切断水、电、气等总闸开关,关好门窗,并在门边粘贴好封条。科研实验室若需开放,要提前报备,使用人与二级学院(部门)签订安全责任书,在使用期间进行安全自查,建立安全台账,消除安全隐患。

  通讯员:朱传明    审稿人:许礼生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联系电话:0792-8312403 邮箱:syzx@jju.edu.cn